拒絕假貨,正版的泰國乳膠枕、乳膠床墊怎麼挑?

拒絕假貨,正版的泰國乳膠枕、乳膠床墊怎麼挑?
文章目錄

近年來泰國乳膠枕、乳膠床墊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許多人去泰國旅遊時,都想買個好睡的泰國乳膠枕回來,在PTT等社群上也有不少代購團購。

但購買泰國乳膠枕和乳膠床墊,卻有人提醒可能買到中國製的假貨?這是怎麼回事?該怎樣才能避免上當,買到正版的泰國乳膠枕和乳膠床墊呢?

全球橡膠產量排行榜,泰國橡膠第一

天然乳膠由橡膠樹汁提煉而成。亞洲是世界重要的橡膠產地,特別是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季風氣候非常有利於橡膠樹的種植。根據根據橡膠統計公報顯示,泰國是世界最大天然橡膠生產國,在2018年佔全球市場33.4%,其次是印尼、越南、中國和馬來西亞,整個亞太地區橡膠產量就佔全球90%。

橡膠汁液經過加工做成乳膠,以天然乳膠品質來說,泰國和馬來西亞乳膠最優良。

2018年全球天然橡膠產量

排名 地區 產量(萬噸) 全球佔比
1 泰國 458 33.4%
2 印尼 336 24.7%
3 越南 115 8.5%
4 中國 87 6.4%
5 馬來西亞 52 3.8%

資料來源:泰國會議展覽局 TCEB

泰國乳膠的優勢

天然乳膠具有良好的彈性、支撐性和透氣性,還能防蟎抗菌,是優秀的寢具原料。但天然乳膠取自大自然,產量有限,成本較高,導致部份廠商摻雜合成乳膠,以降低成本。

而泰國具有產地優勢,泰國從1900年初開始引進橡膠樹種植,橡膠產業歷史超過百年以上,已成為世界最大橡膠生產與出口國,原料穩定,技術成熟,再加上政府大力扶持,可生產純度90%以上的天然乳膠,產量和品質也比較穩定。

PTT傳言:泰國乳膠枕,中國假貨多?

泰國乳膠品質好,但有網友上PTT詢問曼谷要去哪裡買乳膠枕時,卻有網友提醒小心買到大陸製的假泰國枕頭,為什麼呢?

泰國乳膠寢具不只台灣人喜歡,也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中國旅客到泰國買乳膠枕成為龐大商機,因此有不肖的中國業者,從中國進口假乳膠到泰國販售,或中資到泰國設廠洗產地生產假乳膠,再假裝成泰國純乳膠枕高價賣給觀光客。

因此,想購買泰國乳膠枕或乳膠床墊的話,記得確認原料產地與製造地,最好選擇原料和製造都在泰國的商品,並慎選有信譽的店家,比較有保障。

相關文章:分辨天然乳膠、合成乳膠、人造乳膠的方法

與其找不明代購,不如找泰國正版進口,100%天然乳膠的 Lunio

Lunio是泰國前五大床墊品牌,在台灣成立分公司Lunio樂誼臥名床,所銷售的乳膠寢具,包括天然乳膠床墊天然乳膠枕等,皆在泰國生產製造,非中資工廠,床墊採用英國工藝技術,再結合泰國的乳膠技術強項,所有乳膠產品原料都使用100%天然乳膠,乳膠床墊純度高達93%,乳膠枕甚至純度達97%。

Lunio 獲得Superbrands國際超級品牌獎、多項安全認證,品質有保障

Lunio在2023年連續兩年獲得Superbrands國際超級品牌獎。Superbrands 於 1994 年在英國成立,評選在各領域受信任的品牌,被公認是世界級品牌最高標準。該機構對泰國全國15,000名消費者進行了調查,Lunio是唯一獲得肯定的床墊品牌。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除此以外,Lunio還擁有多項國際認證機構的品質認證,包括:

Lunio 產品獲得CertiPUR-US認證 CertiPUR-US認證:美國聚氨酯發泡棉安全認證
Lunio 乳膠床墊具有SGS認證 SGS檢驗:無甲醛測試
Lunio 乳膠床墊具有歐盟ECOCERT天然有機認證 歐盟eco-INSTITUT驗證:床墊環保無毒驗證,是床墊界最嚴格的檢驗標準
Lunio 乳膠產LGA檢測合格 TUV Rheinland認證:德國萊茵家具安全無毒測試
Lunio 產品獲得OEKO-TEX Standard 1000 認證 OEKO-TEX® Standard 100:紡織品環保、無毒驗證

所以,想買高品質的泰國乳膠床墊和乳膠枕,何必找來源不明的代購或網購呢?有多項國際機構肯定的Lunio是您更安心的選擇。

100%泰國天然乳膠床墊 100%泰國天然乳膠枕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