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價格真的有比較高?預算應該訂多少?

乳膠床墊真的有比較貴嗎?價格組成大公開
您是否為了買床爬了許多文,發現好多人說乳膠床墊通常比較貴?可是也好多人推薦很想試試看,其實乳膠床墊能夠幫您省荷包喔!Lunio提供了4大重要因素,讓您了解乳膠床墊價格組成機制,安心選購優質乳膠床墊。
文章目錄

乳膠床墊價格組成因素①-原料與結構

乳膠床墊的價格,有很大一部分是反映在原料上頭,因此要先從原料結構的角度,分辨乳膠床墊的品質。

乳膠床墊的組成

乳膠床墊是由橡樹汁液製成,要取得高品質的天然乳膠不容易,生產乳膠的橡樹大多生長在熱帶地區,尤其泰國是世界領先的乳膠生產國,當地的橡樹林會花上至少六年培植,並透過人工採集的方式,以不傷害樹木為前提採集乳膠,因此天然乳膠的產量相當有限,非常珍貴!

另外在床墊的製造上,還會加上其他作為舒適、支撐及透氣等材質,以提升床墊對人體於睡眠時的正面作用。

橡樹採集的汁液是乳膠原料

乳膠的含量及密度

由於天然乳膠相當珍貴,因此許多乳膠床墊都會標榜他們使用天然原料,但魔鬼藏在細節裡,乳膠含量與密度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從密度來說,市售乳膠床墊密度約在60kg/m3到95kg/m3之間,一般而言乳膠密度較高的床墊,在耐用性和支撐性都會優於密度較低的床墊,但乳膠密度絕對不是愈高愈好!假如密度太高,反而會降低床墊的透氣性,而且躺起來會非常死硬,據Lunio研究團隊所測試,密度在85kg/m³是最佳的軟硬適中程度

不少店家會聲稱他們的乳膠含量達到100%,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資訊!天然乳膠在製床過程中,如果沒有加入任何固化劑,根本無法形成固態的床墊,一般來說優質的天然乳膠床墊,乳膠含量會在85%到97%之間。

您確定是”天然“的乳膠嗎?

天然乳膠與人工乳膠彈性完全不同

市面上的乳膠床墊除了使用天然乳膠外,其實還存在另外兩種原料類型,分別叫做SBR合成乳膠以及人造乳膠:

  • SBR 合成乳膠
    這種乳膠是由70%的人造乳膠加上30%的天然乳膠混合而成,而人造乳膠的原料通常是SBR丁苯橡膠,價格比天然乳膠便宜,但壽命不到天然乳膠的一半,另外要提醒您,「苯」已被確認為致癌物質,對人體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
  • 人造乳膠
    這類乳膠跟「天然」完全沾不上邊,而是用苯乙烯和丁二烯或其他化學材料製成,透氣性和彈性與天然乳膠天差地遠,而且同樣含有致癌物質「苯」,在選購床墊時需要特別小心!

天然乳膠床墊價格會高於合成乳膠床墊,人造乳膠則最為低廉,如果衡量到產品使用壽命和品質,天然乳膠仍是比較划算的選項

*分辨方式可參考【分辨天然乳膠與合成/人造乳膠的方法】

乳膠床墊價格組成因素②-類型及機能

購買生活用品,機能絕對是重要考量,乳膠床墊可以分成以下兩種類型,各自有不同的機能特性。

全乳膠(薄)墊:改善躺感、收納容易

全乳膠床墊厚度約3到15公分,不適合做為長期睡眠使用,通常是作為床墊舒適層使用或鋪在傳統床鋪上用來改善躺感,增加舒適度,這類床墊最大的優點,在於享受乳膠彈性與支撐力的同時,還相當便於收納,不過全乳膠床墊容易因為折疊或滑動出現磨損撕裂的問題。

Lunio Airpop 全乳膠薄墊

Lunio Airpop 全乳膠薄墊|可折墊、防滑底層、露營可用 👉 販售門市資訊

Hybrid複合式乳膠床墊:改善乳膠缺點、強化優點

複合式乳膠床墊具有天然乳膠床墊層,額外還加上支撐層、記憶層甚至透氣層,一方面提升乳膠床墊的支撐力,還大幅改善全乳膠床墊聚熱的缺點,在使用上也比全乳膠床墊更為方便,如果您有腰酸背痛、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複合式乳膠床墊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Lunio 乳膠床墊六層設計結構

乳膠床墊價格組成因素③-品質及測試

乳膠床墊的價格很大程度也跟耐用性有關,一張好的乳膠床墊,正常使用下壽命長達10年,在床墊開始銷售前,優良商家通常會採取非常嚴格的床墊耐用性、支撐性測試與獲取品質認證,來證實床墊優良性。

床墊耐用性綜合測試

一般人使用床墊時,通常會有三種施加壓力的方式,分別是躺臥時的向下施壓、翻身時的滾動施壓,以及以坐姿對邊角的施壓,因此台灣與國際上也普遍針對這三種狀態進行耐用性測試。

  • 滾動疲勞測試:這是以140公斤的圓筒在床墊上來回滾動,並以上萬次的來回滾動次數,模擬床墊使用多年後的狀況,如以滾動10萬次來模擬10年的使用時間。
床墊滾動疲勞測試
  • 下壓回彈測試:以金屬圓盤對床墊反覆做出下壓的動作,下壓力道為100公斤,並同時紀錄床墊回彈的變化程度及下陷狀況。
床墊下壓回彈測試
  • 床緣坐壓測試:床墊邊角相對於中央來說,常常要承受使用者坐姿的壓力,因此測試項目也會包括床墊邊壓檢測。
床墊床緣坐壓測試

國際組織認證高品質

雖然天然乳膠與人造乳膠在外觀、氣味與觸感上不同,但對消費者最有保障的仍以國際認證為主,床墊屬於家用品,環保安全程度自然也應採用高要求,以下為床墊重要的認證標章,在購買床墊時別忘了與商家確認喔!

  • 天然乳膠認證:SGS、eco-INSTITUT、LGA
  • 泡棉環保安全認證:Certipur-US
  • 環保紡織認證:OEKO-TEX®
天然乳膠床墊應該選擇擁有國際認證的原料品質

乳膠床墊價格組成因素④-品牌及生產方式

乳膠床墊的價格也跟為品牌直營或由代理商代理進口,甚至生產方式是一條龍還是分工製造相關!

品牌直營 vs. 代理

品牌直營是由生產商直接開設零售店面或是電商,通常大型的製造商因為在意品牌形象營造與消費者體驗,會傾向於開設直營店。而代理商則是在取得生產商授權下,在某個特定區域販售商品。

從優缺點的角度來看,品牌直營的配貨較為穩定,而且後續服務是由生產商(原廠)負責;而代理商因為要配合生產商的出貨進度,有時候會出現配貨不穩定的狀況,在售後服務也可能不如原廠來的佳。

Lunio是天然乳膠產地-泰國乳膠床墊品牌,為直營商在台販售,能提供最合理的價格,並從銷售到售後給予消費者最好的服務與保障。

垂直整合生產 vs. 分工製造

簡單來說,垂直整合生產就是俗稱的一條龍生產模式,由主要廠商負責上下游的生產流程,反過來說,分工製造則是把產品的生產線分拆開來,由不同廠商負責生產,而這兩種生產方式,會對價格和品質產生巨大的影響。

以垂直整合來說,由於主要廠商掌控上下游的供貨與生產狀況,因此能有效保障和提升產品的品質,甚至能在銷售端提高用戶的體驗,進而增加公司整體的競爭優勢,至於分工生產則能提高產業鏈的彈性,達到降低生產成本的效果。

Lunio為了提升顧及使用者體驗,走的是垂直整合的生產路線,整合程度高達95%,因此能以合理的價格提供絕對優質的產品。

乳膠床墊真的有比較貴嗎?A:其實沒有!

我們從CP值的角度來分析,一張便宜的床墊,假如機能很差,那也不會是高CP值,反之乳膠床墊即便價格略高於其他床墊,但因為其特有特性及舒適躺感和高支撐力,有益人體脊椎健康且抗菌防蟎抗過敏,在機能上遠優於其他類型的床墊

以使用年限來計算,一張好的乳膠床墊壽命至少十年以上,將價格攤提為十年您就會了解,比起用不了幾年的低價床墊來的更划算!

Lunio乳膠床墊價值為何高達十萬?

Lunio乳膠床墊採用價值高達十萬的材質

Lunio乳膠床墊的真實價值直接讓您知道,Lunio乳膠床墊密度採用最佳軟硬度-85kg/m³,並配有多項國際認證保證高品質、高安全性、無毒原料製成,是由舒適層、透氣層、記憶層和石墨烯精密吸震平衡系統等結合而成的高機能乳膠複合式床墊,耐用度方面除了通過國際標準測試,還加上售後15年塌陷保固,大幅增加使用年限。

分層結構含有天絲涼感表布+天然乳膠+冷凝記憶層+KIKOO透氣技術+石墨烯吸震平衡層+透氣立體網布,團隊多年研究使用者睡眠困擾,並採用優質的材料製成總價值高達10萬元的床墊,直營銷售價僅為20990元起,而且Lunio乳膠床墊常常搭配豐富配備,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更方便更超值的購買方式,絕對是買到賺到!

▎您可能還會想知道...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