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墊推薦必備的6大功能!提供床墊最大保護力

防水防蟎保潔墊推薦
我們精心挑選在選購保潔墊必要考慮的6大功能,來幫助您挑選優質的保潔墊,為床墊提供全方位的保護!有效隔絕液體、污漬滲透到床墊,更能保持床墊清潔乾爽,給予你極致的舒適感受,並推薦您耐用性強、簡單清潔、有效防水防髒汙的保潔墊,立即了解。
文章目錄

一張床墊動輒破萬元,體積又大、結構複雜、無法清洗,但卻很容易會因為小孩尿床、飲料打翻而瞬間全毀,或是因為長久使用而讓床墊累積許多細菌螨蟲,從睡覺的好夥伴變成了讓你過敏的元凶,因此號稱床墊保險的「保潔墊」就此誕生!

保潔墊是鋪在床墊與床包之間,保護床墊不受液體和髒污滲入,提供床墊多一層的保護力,也是作為床墊的日常保養,能有效的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推薦保潔墊的選購要點

在選購保潔墊時,以下幾點是我們推薦您一定得考慮的,以確保選擇到適合您需求的保潔墊。

  • 保潔墊的原料與材質會影響到其機能性,如防水、透氣、耐用與是否容易清潔等。
  • 保潔墊的安裝與固定的設計會影響其保護力、安全性與拆卸的容易度等。
  • 保潔墊的品牌與認證,造就了產品的品質保障,無毒無害的產品用起來才安心。
  • 選對保潔墊尺寸很重要!購買前先量測床墊尺寸,避免買回去與床墊不合而無法退換貨。

基於4點選購要點,擔任如此重責大任的保潔墊,有哪6點是網友推薦「保潔墊必備的功能與條件」呢?一起來看看吧!

① 防水保潔墊優於防潑水保潔墊,防護力更強!

在挑選保潔墊時,有許多人會對「防水」與「防潑水」這兩個功效差異產生困惑,究竟防水保潔墊與防潑水保潔墊差在哪裡呢?哪種能真正防水?大家比較推薦哪種呢?

防水保潔墊和防撥水保潔墊差別

什麼是防水保潔墊?(網友最推薦)

防水保潔墊是使用完全防水材質製成,防水膜會在保潔墊布料最底層,通常會搭配具有吸水吸濕功能的表布,將液體和髒污牢牢鎖在保潔墊中,不會讓髒污外流二次汙染到床墊,也不會讓液體在保潔墊表層流動,增加污染其他區域的危險,達到真正的防水功效。

防水保潔墊適合所有買新床、有小朋友與寵物的家庭使用,不論是女性月事降臨、小孩寵物尿床或是飲料打翻,都能夠有效且完全預防髒污液體滲入床墊內,有效延長床墊使用壽命。

為什麼不建議選購「TPU防水保潔墊」?
TPU貼膜製成的防水保潔墊其實是一個低成本的產品,他可以和任何舒適材質做貼合,誤導消費者以為這是一個舒適的材質,但這種膜其實並不透氣、不耐水洗,也容易產生如塑膠袋摩擦的噪音,而影響睡眠品質,請避免選購!

防水保潔墊搭配防水膜能吸水鎖住髒污

什麼是防潑水保潔墊?

「防潑水」顧名思義是處理潑灑的液體,能將液體短暫的隔離於床墊,液體會在布料上形成水珠狀,但時間一長沒有馬上處理,液體和髒污仍然會滲入到床墊裡,防水效果短暫,功能有限,僅有最簡單的保護力。

而因為防潑水不算完全的防水,因此通常價格較低廉,若有預算的考量,或沒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可以選用,但若希望能長期保養床墊,就不建議使用防潑水保潔墊。

防潑水保潔墊防水效果有限

② 保潔墊要能夠防螨蟲床蝨,杜絕有害過敏原!

床墊體積大且結構複雜,加上使用年限較長,非常容易滋生螨蟲與床蝨,想要杜絕這些可怕的過敏原,除了床墊可以選擇有抗菌防螨功能的天然乳膠床墊之外,建議一定要挑選有防螨功能的保潔墊!

保潔墊能夠防蟎蟲與床蝨

防螨的保潔墊的主要運作原理是來自緊密的表布針織工法,搭配底層的防水膜互相作用,不讓螨蟲和床蝨進入床墊中,能有效降低過敏患者的過敏狀況,而過敏症狀較嚴重的人,建議購買兩張防水保潔墊定時清洗替換。

Lunio防水防螨保潔墊經過Intertek物理性防螨測試,能有效阻絕床蝨、螨蟲等過敏原,睡眠時皮膚不再搔癢不斷或狂打噴嚏,讓您睡得更安穩香甜,搭配有防螨功能的乳膠床墊 Lunio Gen3 Pro,能大幅降低塵螨孳生的危機。

Lunio保潔墊為緊密針織物理防蟎,有效阻隔過敏原

③ 透氣排汗不悶熱的保潔墊,睡起來會更舒適

台灣天氣較潮溼,加上夏日的高溫,因此保潔墊的透氣功能也就非常重要,透氣性良好的保潔墊,能排出睡眠中的熱氣與汗氣,讓背部不易聚熱而流汗,肌膚也不容易長出濕疹,也不會感到悶熱而睡不好,睡眠更佳舒適!

保潔墊要選用透氣排熱效果

Lunio防水保潔墊採用的TPE科技防水薄膜,具有優良的排汗透濕性,鎖住髒污之餘也有良好的透氣性,整體材質非常輕薄,一年四季皆很適合使用。

Lunio保潔墊使用TPE科技防水膜,有優良排汗透濕性

④ 床包式保潔墊最安全,不易滑動保護力更佳

保潔墊的主要有三種常見款式:平單式保潔墊、床包式保潔墊和全罩式保潔墊,一般家中日常保養床墊,網友最推薦使用床包式保潔墊,一起來看看這三種保潔墊有什麼不同,最推薦床包式保潔墊的原因是?

平單式保潔墊

平單式保潔墊主要由單片的保潔墊,加上四個邊角的鬆緊帶組成,僅保護床墊躺臥面,並沒有包覆床墊側邊,因為是由鬆緊帶固定在床墊的四個角落,平單式保潔墊長期使用容易使床墊四個角落底部變形,且鬆緊帶容易因睡覺翻身而滑落,需要頻繁的調整

而平單式保潔墊通常較便宜,若不幸買到劣質的產品,可能會因偷工減料而讓鬆緊帶容易斷裂,無法有效的保護床墊。

平單式保潔墊為邊角加上鬆緊帶固定在床四角

床包式保潔墊(網友最推薦)

床包式保潔墊的長相與床包非常類似,四周採鬆緊帶設計,會完整包覆床墊的躺臥面與床側,床包式保潔墊能讓保潔墊與床墊更緊密貼合,不易滑動也不會使床墊角落變形,裝脫也不會太困難或太複雜,是網友們最推薦的保潔墊款式。

床包式保潔墊能包覆床墊表面與床側

Lunio防水保潔墊即是採用好裝脫、替換清洗便利的床包式設計,能夠穩固包覆床墊,不易滑動走位,並能包覆高度35公分以內的床墊,適用於市面上9成的床墊。

Lunio 保潔墊式床包式設計

全罩式保潔墊

全罩式保潔墊與床包式保潔墊的差別,在於床側採用拉鍊的設計,全罩式保潔墊能包覆到床墊底部,像是將把整個床墊裝入到一個袋子裡,將床墊每一面都保護到,但床包式保潔墊裝脫時儘管有拉鍊設計,依然要將床墊翻起,費力許多,換洗時也較不方便,相對價格也較高。

全罩式保潔墊通常會用於醫院或醫療場域中,需要全方位保護的床墊不受病菌污染,以一般家庭來說,床包式保潔墊已足夠日常使用與保養床墊。

全罩式保潔墊能完整包覆床墊

⑤ 耐用的保潔墊,好清洗不易起毛球或縮水變形

保潔墊除了有守護床墊,不受液體污染的功能外,最重要的就是易於替換與清洗,因此保潔墊使用的材質不僅要耐用耐洗,可以機洗,也要注意保潔墊布料,是否容易因為清洗而縮水變形或是起毛球

而在清洗保潔墊時,建議遵循以下步驟及注意事項:

  1. 將保潔墊折好裝入「洗衣袋」。
  2. 使用「中性洗衣精」,不得使用強效洗潔劑或漂白劑。
  3. 洗衣機設置為「柔洗」及「水溫40度以下」。
  4. 採用晾曬風乾,不得直射太陽及使用烘乾功能。
保潔墊要能清洗替換且不易縮水變形

Lunio防水保潔墊使用極細纖維布針織表布複合TPE超薄科技薄膜,手感柔軟且耐用可機洗達50次,不易起毛球且不會因為洗滌而縮水變形,加上材質輕薄透氣,收納換洗皆非常方便!

Lunio保潔墊透氣防水舒柔布,可機洗達50次

⑥ 保潔墊用料安全無毒,不含致癌物質更安心

在挑選保潔墊時,除了功能性之外,也要格外注意材質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質,有些劣質的保潔墊廠商,會使用易致癌的化學纖維製作保潔墊,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因此建議選擇有經過國際無毒安全認證的保潔墊,如獲得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還有評價較佳的品牌,保潔墊的品質才會有保障。

Lunio防水保潔墊使用之材質皆經過歐盟紡織協會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不含過敏與致癌物等對人體有害化學物質,也不會有刺鼻氣味,讓您能用的更放心,睡眠更安心。

保潔墊要選用材質安全無毒

獲得OEKO-TEX® Standard 100標章證明Lunio保潔墊能達到以下目標:

  • 不含致敏或致癌的物質
  • 不含殺蟲劑及氯化苯酚
  • 在人工模擬排汗的情況下,沒有重金屬溶出
  • 不含甲醛,或其含量遠低於法令要求的限制
  • 對皮膚合適的酸鹼度
  • 不含氯化的有機物質
  • 不含生物活性助劑
Lunio保潔墊有OEKO-TEX紡織安全認證

網友大力推薦的保潔墊

歸納來說,網友們推薦在挑選保潔墊時,要特別注意保潔墊是否有這6點功能:

  1. 選用防水保潔墊
  2. 擁有防螨蟲床蝨功效
  3. 透氣好不悶熱
  4. 床包式設計
  5. 耐用耐洗可機洗
  6. 有安全認證的材質

也建議大家在選購保潔墊時,可以一次購買兩組做替換清洗,讓保潔墊能有效達到保護床墊整潔的目的,有效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唷!

網友推薦Lunio保潔墊

▎您可能還會想知道...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