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好嗎?」5大常見疑問幫您解答!

乳膠床墊好嗎
對於乳膠床墊不熟悉的您,心中肯定會有「乳膠床墊好嗎?」的疑問,一張床要睡好幾年,挑選時千萬不可馬虎,Lunio以多年經驗告訴您消費者在選購乳膠床的會有的疑慮,讓您能順利買到優質好床!
文章目錄

釐清「乳膠床墊好嗎?」的意思

當您想要替家中添購新寢具,第一次接觸到乳膠床墊時,腦海中肯定會浮現出「乳膠床墊好嗎?」的疑惑,這個問題其實是許多小問題的總和,而且這些小問題大多跟實際使用狀況息息相關,像是「這種床墊到底好不好睡」或是「乳膠床墊耐不耐用」等,Lunio以多年接觸消費者的經驗及從各大社群平台收集、整理出五大常見的疑問,來解決您的疑惑!

Q1. 乳膠床墊好睡嗎?會不會悶熱?

乳膠床墊有高度包覆的特性,能吸收睡眠時翻身所造成的震動,讓淺眠的人不怕被枕邊人干擾吵醒。有部分消費者提出因為身體貼合床墊產生聚熱感,不過每個人對於熱的感受不太一樣,而且根據國外床墊專業分析乳膠這種材料本身就具有良好的透氣性,睡在乳膠床墊上,會比睡在記憶綿製成的床墊上更加涼爽

另外你可能有聽過,獨立筒床墊睡起來更透氣,但事實上台灣的氣候潮濕悶熱,而獨立筒床墊因為內部結構複雜,本身難以通風「呼吸」,因此乳膠床墊反而更適合怕熱的族群。

尤其當前科技已經讓乳膠床墊再進化,Lunio 石墨烯乳膠床墊便針對擔心睡眠悶熱問題的消費者,針對床墊的透氣和排熱程度加強,採用涼感表布提供涼爽觸感,並結合高導熱率的石墨烯系統,將散熱速度拉高到傳統床墊的30倍,另外還透過立體網布層排除剩餘熱能,讓床墊不會因為聚集濕氣而孳生細菌。

您可能會想知道:記憶床墊vs.乳膠床墊:哪一種床比較好?

Lunio乳膠床墊採用專利高散熱技術製成

Q2. 聽說乳膠床墊偏軟,習慣睡硬床能適應嗎?

老一輩人總會說,睡硬床對腰背比較好,因此多數國人從小就睡硬床長大,未來要添購床墊時,也會抱持傳統觀念來選購,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說乳膠床墊偏軟不符合國人偏好,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以下從兩個面向來探討這個問題。

首先,床墊的軟硬度會影響到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太硬的床墊會無法自然貼合人體脊椎曲線,太軟的床墊則會造成您在躺臥時脊椎過度彎曲,因此建議您選用軟硬適中的床墊,對脊椎的健康最有幫助,也最能減緩睡眠時腰痛的問題,當然習慣睡硬床的人,一開始會須花點時間讓身體習慣,一陣子後您會發現睡起來更加舒適,回不去睡硬床的習慣了。

床墊太軟或太硬都會對人體脊椎有不良影響

接著拿乳膠床墊跟其他類型床墊比較,天然乳膠硬度優於記憶床墊,且不會有彈簧床墊過硬的問題,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各家乳膠床墊因為天然成分的密度不同,硬度是有差異的,一般市售乳膠床墊密度在60kg/m3到95kg/m3之間,乳膠密度較高的床墊,在耐用性和支撐性都會優於密度較低的床墊。

但有一點要特別留意,乳膠密度並非愈高愈好,假如乳膠密度過高可能會對睡眠品質、透氣性、成本和耐久性等方面帶來負面影響,因此Lunio乳膠床墊是經開發團隊測試後,採用密度85kg/m3軟硬適中的黃金比例製成,兼顧躺感和支撐力,讓您舒適地獲得最佳8小時睡眠。

✦ 乳膠密度:通常以kg/m3為單位,指每立方公尺中使用了多少公斤的乳膠,密度越大,表示乳膠用量越多、支撐力越好;密度若過高,反而會造成不佳的使用感受,應仔細衡量選購。

Q3. 乳膠床墊耐用嗎?會不會容易氧化?

這裡直接告訴大家,天然乳膠是最耐用的床墊原料之一,正常使用壽命可達10年以上,這也是為何許多網友會分析說:「天然乳膠床墊的價格較高,但如果平均分攤到使用年限,反而會比其他類型床墊更便宜。」

雖然乳膠床墊相當耐用,不過要提醒您,天然乳膠有遇高溫容易加快氧化的特性,因此不能直射太陽,也不適合使用電熱毯,否則乳膠會變硬甚至粉化,家中臥室自然光較充足的朋友,可以在陽光直射時拉上遮光窗簾,或在床墊上加套保潔墊和床單,就能延長乳膠床墊的壽命。

另外您可能會好奇,乳膠床墊不能被陽光直曬,是否會有細菌孳生的問題,事實上天然乳膠內含橡樹蛋白酶,本身就能抑制細菌和螨蟲孳生,因此不用怕出現過敏原與發霉狀況。

簡單來說,乳膠床墊的耐用度優於容易塌陷的獨立筒床墊、彈簧床墊,而且Lunio更加碼提供15年塌陷保固給消費者,就是要讓您買得放心、睡得安心。

Q4. 複合式乳膠床和全乳膠床(乳膠墊)哪個好?

hybrid機能乳膠床墊與全乳膠墊差異

在挑選乳膠床墊時,很多人直覺上會認為全乳膠才代表最高品質,但市售全乳膠床墊,大多是薄薄一片約3到15公分左右的薄墊,雖然也具備乳膠防蟎抗菌和Q彈的特質,但若直接鋪設於床板上使用,會出現容易滑動、損壞等問題,若鋪設於有塌陷的床墊上使用也不會有所改善。

幸好隨著科技進步,市面上出現機能更加強大的Hybrid複合式乳膠床墊,這類床墊除了乳膠層外,還加上透氣層、記憶層等功能性更加突出的層墊,除非對全天然與環境友善有極高堅持,否則機能性更強,且更耐用的複合式乳膠床墊會更適合您的需求

Lunio乳膠床墊便由Lunio Latex®天然乳膠層、恆溫高支撐記憶層、高密度石墨烯科技綿構成,保有乳膠床墊優點的同時,更大幅提升使用上的舒適性。

Q5. 乳膠床墊厚度要怎麼選?越厚越好嗎?

您或許有發現,市售乳膠床墊有各種不同厚度,有從3公分的乳膠薄墊到35公分的特厚型床墊,但床墊愈厚愈好嗎?答案是必須依據使用方式以及使用者的身型來決定!

多數人習慣把床墊鋪設在床架上使用,挑選床墊厚度時,就要一起考慮床架的高度,如果床墊加上床架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上下床不方便,對於行動不便的人更是有危險性!可以試著坐在床墊邊緣測量,大腿跟床墊平行時,雙腳能剛好放置在地板上,那代表整個床組的高度適中,反之如果雙腳無法好好觸地,代表床組高度太高;大腿需要上抬,代表床組高度太低。

除了自行測量床組高度外,美國睡眠基金會也提醒,太薄的床墊支撐力較弱,太厚的床墊則價格過高且搬運和鋪設不易,Lunio乳膠床墊依據亞洲人身型,量身打造24公分的床墊厚度,讓國人都能方便且安心使用。

更詳細的床墊厚度怎麼選?請參考 床墊厚度挑選指南:找到最適合您的理想高度

乳膠床墊適合自己嗎?

乳膠床墊有以下特點:

  • 包覆性強,抗震抗噪
  • 服貼身體,矯正睡姿
  • 天然無毒,抗菌防蟎
  • 軟硬適中,支撐性佳
  • 耐用度高,不易塌陷變形

因此Lunio乳膠床除了適合一般人使用外,還能照顧到孕婦、孩童和老年人,對於重視睡眠品質與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是非常優良的選項。

乳膠床墊有效舒緩腰酸背痛

親自試躺才能知道床墊好不好

談完今天的內容,最後建議大家在購買床墊之前,建議要親自前往門市進行試躺,才能知道床墊的軟硬度、厚度、透氣性是否真能符合您的需求,而且有提供試躺的品牌,也代表對於自家床墊品質有高度信心,願意照顧消費者的感受。

Lunio乳膠床墊便提供試躺服務與專業服務,在北中南都設有實體門市,歡迎大家前往預約試躺

▎您可能還會想知道...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2 thoughts on “「乳膠床墊好嗎?」5大常見疑問幫您解答!”

    1. Dear 俞維徽,
      我們的乳膠床皆有提供台灣標準單人尺寸(長89cmx寬188cm,3尺床墊)與單人加大尺寸(長104cmx寬188cm,3.5尺床墊),歡迎線上選購或至您方便的門市先行試躺。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