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枕的優缺點?適合誰?怎麼挑?PTT網友心得分享

乳膠枕的優缺點一次看,適合誰?怎麼挑?
很多人睡覺有落枕,肩頸酸痛問題,上PTT等社群詢問換什麼枕頭比較好,不少人會推薦乳膠枕,說它彈性好、支撐力佳,睡起來很舒服。但乳膠枕真的沒有缺點嗎?什麼樣的人適合睡乳膠枕呢?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好睡的乳膠枕?本篇來整理分析。
文章目錄

乳膠枕的優點

Q彈、支撐力佳、不容易壓扁

這是 PTT 網友推薦的最大原因。乳膠枕軟Q有彈性,支撐力極佳,可幫助頭部、頸椎維持自然的曲線,翻身變換睡姿時也不費力,即使睡久了也不易扁塌喪失支撐力。

透氣性佳

天然乳膠枕有成千上萬的微小氣孔,能排出頭部熱氣,保持睡眠的舒適乾爽,適合容易流汗、怕頭皮悶熱出油的人。這也是有些PTT網友選擇乳膠枕的原因

乳膠枕有天然氣孔,透氣不悶熱

防蟎抗菌無毒

乳膠枕原料取自橡膠樹的乳汁,環保無毒。天然乳膠中含橡膠蛋白酶,可抑制細菌、真菌生長,而且蟎蟲不喜歡乳膠味,因此有天然的防蟎抗菌效果,適合小孩或過敏體質的人使用。

使用壽命長

耐睡也是PTT網友推薦乳膠枕的原因之一。乳膠枕不易變形、不易發霉,使用壽命長,如果保養得當,甚至可用10年以上。

保養乳膠枕的訣竅,可參考這篇:乳膠床墊清潔及保養指南

乳膠枕的缺點

價格較高

乳膠枕的原料取自橡樹採集的天然乳膠,成本較高,因此價格通常比其他材質的枕頭高。

初期異味較大

天然乳膠枕會有一種淡淡的乳味,這也是乳膠可防蟎的原因,有些人很喜歡,有些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的乳膠枕放一段時間味道就會自然釋放。

怕日曬高溫

乳膠遇高溫容易硬化粉碎,不能日曬或烘乾,床上的乳膠枕也請遠離太陽可直射的位置。

不能水洗

乳膠枕吸水後會變得太重,拿起時容易破碎,最好不要水洗。平常使用時建議套上保潔墊+枕頭套,避免油脂汗水髒污滲入乳膠枕心,清潔時只要換洗枕套,枕芯用吸塵器清除毛髮皮屑即可。

正確清潔乳膠枕的方法,可看這篇:乳膠枕清洗必須注意的3大重點!用10年都沒問題

乳膠枕適合族群

  • 肩頸酸痛、打呼者:乳膠枕的支撐性好,可以幫助放鬆頸部肌肉,緩解頸椎疲勞,同時支撐呼吸道順暢,減少打鼾情況。
  • 體重較重者:乳膠枕良好的支撐性,可以更好撐起體重較大的人,減少扁塌變形。
  • 容易流汗、怕悶熱者:乳膠枕的透氣性佳,可以幫助排出汗氣,保持枕頭乾爽舒適。頭皮易出油出汗的人,建議再加保潔墊防污,避免枕心泛黃。
  • 小孩、過敏體質者:乳膠枕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蟎功效,可減少過敏原。

乳膠枕挑選訣竅

注意是否為天然乳膠

乳膠枕的天然乳膠含量越高,品質越好,舒適度也越高。選擇時要注意天然乳膠的含量,純度80%以上才能叫天然乳膠枕

由於天然乳膠成本較高,有些廠商為了偷工減料摻雜合成乳膠,甚至是人工乳膠。純度低的乳膠枕容易扁掉,支撐力不足,同時太硬不夠軟Q,且合成與人工乳膠含有含致癌物-苯,睡久對人體有害。

有實體門市可試躺試睡

每個人對枕頭的高度、柔軟度要求不同,選購乳膠枕時,最好選擇有門市可試躺試睡,以免像PTT上有網友買了快20顆枕頭都不滿意的情況。

歡迎來Lunio門市試躺乳膠枕,您可以盡情測試。

試躺乳膠枕時,測試床墊與家中接近

床墊軟硬度也會影響枕頭躺起來的舒適度,在店裡裡試躺時,最好選擇和自己家裡床墊硬度接近的床來測試,這樣挑出的乳膠枕比較準確,以免出現在店裡躺時很舒服,但枕頭買回家後卻不如店裡好睡的情況。

如果你怎樣都挑不到好睡的枕頭,那也許不只是枕頭的問題,而是床墊也該換了。

乳膠枕頭高度怎麼挑?睡姿、體型、床墊軟硬度都有影響

高度是影響枕頭好睡與否的最大關鍵。合適的枕頭高度能讓頸椎維持自然弧度,避免肩頸酸痛甚至落枕。不同的睡姿、體型、床墊軟硬度都會影響搭配的枕頭高度,但實際選擇時,仍需依個人需求和試睡後的感受而定。

仰睡或側睡的枕頭高度

  • 仰睡:仰睡時,下巴保持水平,額頭略高於下巴5度為佳。適合較低的枕頭,枕頭高度與自己的拳頭等高。
  • 側睡:頭、頸、肩呈現水平一直線為佳。適合中等偏高的枕頭,枕頭高度約1.5個拳頭高。

仰睡、側睡,合適的枕頭高度

男性、女性或身材胖瘦的枕頭高度

一般而言,枕頭高度以8~15公分為佳,體型不同也會影響。

  • 男性或壯實的人:背部較厚實,適合較高的枕頭,枕頭下壓後高度5~6公分為佳。
  • 女性或瘦小的人:適合較低的枕頭,枕頭下壓後高度3~4公分較為佳。

床墊軟硬度搭配的枕頭高度

床墊軟硬度也會影響枕頭高度。

  • 床墊偏軟:睡覺時身體下陷,適合較低的枕頭。
  • 床墊較硬:睡覺時身體抬比較高,則適合較高的枕頭。
枕頭高度 適合對象
較高枕頭(1.5拳頭高) 喜歡側睡、男性或壯實身材、床墊偏硬的人
較低枕頭(1拳頭高) 喜歡仰睡、女性或瘦小身材、床墊偏軟的人

詳細的枕頭挑選技巧,請參考:側睡、仰睡枕頭挑選4攻略,遠離頭痛和頸椎疾病!

想換乳膠枕了嗎?推薦仰睡、側睡都合適的Lunio天然乳膠枕

Lunio的乳膠枕提供肩頸良好支撐,採用100%天然乳膠,乳膠含量高達97%,無毒無甲醛認證,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都有門市,可讓您盡情試躺試睡,由專業的門市人員協助您測試挑選。

👍Lunio乳膠枕榮獲 iGood評論網-2024年10款乳膠枕推薦名列第五位

針對躺睡、側睡不同的睡眠喜好,Lunio也提供合適的乳膠枕款式。

饅頭枕 狼牙枕
Lunio乳膠枕的饅頭枕,適合睡眠不安穩常翻身的您 Lunio乳膠枕的狼牙枕,適合愛仰睡的您
特色 扎實偏硬 Q彈偏軟
適合對象 仰睡側睡都適用,適合會一直翻身的使用者 適合仰睡者,加強仰睡的頸部支撐,特別適合有頸椎不適或容易打鼾的人
枕頭尺寸 尺寸:68 x 42 cm
高度:10 cm
尺寸:60 x 37 cm
高度:11 / 13 cm

看看天然乳膠枕多好睡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