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睡、仰睡枕頭挑選4攻略,遠離頭痛和頸椎疾病!

仰睡側睡枕頭挑選
枕頭怎麼選呢?無論是仰睡或側睡,挑選枕頭時都要注意枕頭軟硬度與高低,才能讓頸椎維持正確姿勢,保護頸椎健康,每個人適合的枕頭都不相同,仰睡與側睡的枕頭挑選方法讓我們來告訴您!
文章目錄

挑對枕頭才能保養脊椎健康

沒有最好的枕頭,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枕頭!經醫學統計,大部分頸椎疾病的起因,除了年齡漸長不可抗力的因素外,多數都是因為頭頸姿勢不良造成的,生活習慣我們可以從調整姿勢、降低滑手機用電腦的頻率開始做起,而調整不良睡姿則要靠選對枕頭來達成!

挑選側睡枕頭與仰睡枕頭怎樣躺才正確?

您在挑選枕頭時,應以自己的身型和睡眠習慣來測試枕頭高度,並採用正確躺枕頭睡姿-「肩膀的上緣接觸到枕頭的下緣」,來測試枕頭是否適合自己,搭配枕頭後的正確仰睡與側睡姿勢為:

仰睡側睡挑選正確的枕頭高度
  • 仰睡時,枕頭高度與拳頭高度一致,下巴會保持水平、視線會微微看向斜前方。
  • 側睡時,枕頭高度與測肩寬度一致,鼻子與頸部位致呈一直線,並保持身體水平

您可照以下枕頭挑選的四個面向,選出適合自己的枕頭。

枕頭怎麼選,這4點很重要!

一顆良好的枕頭,必須要能滿足脖頸的支撐和舒壓需求,因此您在選購枕頭的時候,除了考慮舒適度、耐用性、價格和品牌之外,更要考量以下四點:
  1. 適合肩頸曲線和睡姿的枕頭高度
  2. 軟硬度適中的枕頭
  3. 具有支撐力的枕頭
  4. 優良材質的枕頭

① 適合肩頸曲線和睡姿的枕頭高度

選用不適合的枕頭高度,是最常見的睡眠問題之一,容易造成頸椎壓力與頭痛,坊間流傳「高枕無憂」的說法其實不然,當枕頭高度過高,會導致脖頸肌肉發炎,反之高度太低,則會讓頭部過度後仰,以上狀況都會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般來說,枕頭高度以8-15cm為佳。

如果有枕頭高度太高或太低的問題,或想更了解枕頭高度怎麼選,請參考:枕頭高度挑選攻略大解析

枕頭高度頭部呈現姿勢
枕頭高度適中頭部和頸部自然對齊,頸椎與頭部呈現15度
枕頭高度太高頭部和頸部向上斜抬,脖子懸空,而仰睡時呈現低頭狀;側睡時頭部向上彎曲
枕頭高度太低頭向後仰,易造成呼吸不順、打鼾、落枕,而仰睡呈現抬頭狀;側睡時頭部向下彎曲
枕頭太高太低容易引發頸椎疾病

枕頭高度與床墊軟硬度怎麼搭配?

在挑選枕頭時,除了枕頭本身的條件外,還需要考量與枕頭搭配使用的床墊軟硬度,若床墊太軟,睡眠時身體水平會降低,建議搭配高度較低的枕頭;若床墊太硬,睡眠時身體水平會較高,建議搭配高度較高的枕頭來達成身體的平衡。

挑選枕頭還要考量床墊軟硬度

② 軟硬度適中的枕頭

不少人喜歡躺感偏軟的枕頭,也許剛躺下時會感覺柔軟舒服,但睡久後枕頭中心容易塌陷,若考量到健康層面,枕頭的軟硬度會影響您頭部陷入的深度,太軟的枕頭會讓您的頭部過度下陷,頸椎過度使力支撐頭部而造成肌肉疲勞等傷害,且不利於血液循環;過硬的枕頭則導致頸椎不自然彎曲,頸部與枕頭的接觸面積也會變小,不但包覆性差,舒適感也會降低,且容易壓迫到肩頸神經造成手部、腳部、頸部局部麻木。

③ 具有支撐力的枕頭

枕頭最重要的功能,便是提供頭部和頸部足夠的支撐,以維持自然曲線,您除了在選購時,必須留意枕頭的支撐力,也要注意家中的枕頭,是否有出現塌陷的狀況,假如睡醒時留下圓圈狀的痕跡,需藉由拍打恢復原狀,便代表枕頭的支撐力不足,建議更換較有支撐力的枕頭。

因此建議挑選枕頭時,要選擇軟硬適中且支撐力好的,睡覺時不易塌陷、不會越睡越低,且能穩穩地支撐頭部重量,並貼合頸椎曲線,翻身或變換睡姿時也能輕鬆不費力,也更不易造成肩頸痠痛

④優良材質的枕頭

想要枕頭躺起來舒適健康,材質也是關鍵,理想上要選擇透氣性佳,能抗菌防蟎的材質,以乳膠枕來說,天然乳膠防蟎、躺感Q彈,而用料和製工優質的記憶枕,則有包覆貼合和客性化支撐等優點,為了能有更舒適的睡眠,另外也建議選擇有添加涼感材質的產品,會悶熱的枕頭容易使人夜間流汗,影響睡眠品質。

仰睡、側睡都適合的枕頭-天然乳膠枕

Lunio 乳膠枕使用泰國產的頂級天然乳膠,柔軟扎實又Q彈,能給頭部與頸部良好的支撐,而且天然乳膠中的橡樹蛋白酶成分能防螨抗菌,不用再害怕一上床就噴嚏打不停,絕對是過敏兒的枕頭首選!

Lunio乳膠枕天然防蟎抗菌且Q彈支撐

仰睡適合:狼牙枕

Lunio 天然乳膠-狼牙枕,是專為仰睡者量身打造的枕頭,波浪曲線能服貼頸部曲線,枕頭兩側高度分別為11公分與13公分,能依個人睡眠習慣自由選擇要睡的方向,突起顆粒設計能按摩頭部,給予仰睡者頭、頸、肩全方位的放鬆,特別適合有頸椎不適或容易打鼾的人。

習慣仰睡適合選用Lunio乳膠狼牙枕

仰睡、側睡都適合:饅頭枕

Lunio 天然乳膠-饅頭枕,躺起來扎實Q彈,枕頭高度為10公分,乳膠透氣孔讓枕頭的透氣度更佳,也能給予頭、頸、肩全方位的放鬆,不論喜歡側睡或仰睡都非常適合。

▎您可能還會想知道...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