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關鍵選對兒童床墊,孩子不再長不高或駝背!

兒童床墊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兒童床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尤其在兒童與青少年時期最容易出現的駝背與長不高狀況,這些都與床墊的選擇息息相關! 如何挑選一張適合的兒童床陪伴孩子身心健康成長,有助於孩童骨骼、脊椎的發育,是許多家長頭疼的問題。
文章目錄

知名媽咪交流平台「媽咪拜」兒童床墊的挑選的文章中,提到了挑選兒童床墊應考量「軟硬適中、透氣及散熱、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讓小孩到現場試躺」,並提及兒童尿床的問題,最後推薦了柔軟透氣且軟硬適中的Lunio Hybrid乳膠床墊,讓我們一起來探究這些建議的原因是什麼!

① 軟硬適中,有助於孩童骨骼健康發育

軟硬適中的兒童床墊有助於孩童成長

為兒童期的孩子選擇床墊時,必須考慮到孩子正處於生長期,尤其夜間睡眠是成長的重要時間,床墊的軟硬度,會讓孩子在睡覺時接收到不同的支撐力,進而影響骨骼的發育和鞏固

什麼樣的床墊軟硬度最適合兒童?專家建議要選擇「軟硬適中」的床墊,才能替兒童的骨骼與肌肉,帶來良好的支撐與減壓效果。

床墊太軟太硬,孩童容易駝背或長不高

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指出,人體的脊柱是有生理曲度的,床墊軟硬度對發育中的兒童影響大不同,如果睡在太軟的床墊,會因為身體下陷,導致脊椎呈現不自然彎曲;而睡在太硬的床墊,會讓腰部與頸部懸空,床墊不能很好地承托身體各個部位,這兩種狀況都可能導致小朋友駝背、長不高或是脊椎側彎。

當為孩子挑選床墊時,軟硬適中的床墊才能讓孩子在睡眠時,以床墊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貼合身體曲線,有助兒童脊椎良好生長。

偏軟的兒童床墊可能讓孩子駝背

② 散熱透氣,半夜不因悶熱影響睡眠

床墊有好的透氣力有助孩子睡眠

兒童時期的孩子新陳代謝較、容易躁動,因此體溫通常比成人高,如果床墊散熱透氣效果差,會讓孩子在睡覺時因為出汗而睡不好,白天會有疲倦和脾氣暴躁,或出現皮膚起疹子的狀況等問題

乳膠本身就有良好的透氣性,若加入散熱材質,如添加石墨烯的床墊,不論在透氣、散熱效果都能有更棒的表現,床墊透氣性絕對是家長們挑選兒童床墊時須考量的關鍵之一。

Lunio乳膠床墊採用專利高散熱技術製成

③ 防螨抗菌,降低過敏症狀的睡眠環境

9成以上過敏原來自居家塵蟎

有醫院做過研究,一千名3到13歲的過敏兒童,經過過敏原檢測,有九成對塵蟎過敏,而品質不良且久未清潔的床墊,便是塵蟎的溫床,因此替孩子挑選床墊時,首選能防蟎抗菌的床墊材質,天然乳膠因為含橡樹蛋白酶,是唯一擁有天然防螨效果的床墊內料

除了挑選材質,爸媽們如果想要進一步降低孩子的過敏風險,也能採用「物理性防塵蟎」的方式,像是在床墊外圍包覆防蟎保潔墊,以及定期清潔床墊,都能替孩子營造出低敏的睡眠環境。

④ 經久耐用,不易變形凹陷使孩子受傷

床墊除了是小朋友睡覺的地方,更是他們的遊戲場,若床墊有塌陷狀況,會導致孩子在蹦蹦跳跳時,不小心踏到塌陷處而受傷,因此爸媽在挑選床墊時,耐用度絕對是重要考量。

在各種床墊材質中,天然乳膠床墊的使用壽命最長,因為擁有優良的彈性,不容易導致變形與塌陷,同時也能提升床墊的耐用度,勝過獨立筒以及記憶床墊,能給予孩子更好的保護力。

好的床墊能讓兒童在床上跳也不會壞

⑤ 安全無毒,用料符合標準不含致癌物

孩子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兒童在成長時期的免疫力較低,環境中任何的有害物質都會影響兒童發育,因此在挑選兒童床墊時,安全無毒的材質,才能給孩子安心使用

如何辨識床墊的材質用料是否安全無毒呢?就是注意床墊是否有無毒的安全認證,例如: SGS、CertiPUR-US或Oeko-Tex等認證,通過認證代表床墊的材質與用料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不含重金屬或其他致癌物質。

Lunio乳膠床墊通過SGS和CertiPUR-US雙重安全認證

⑥ 容易清潔,保潔墊保護更上一層

照顧孩子是一場戰鬥,小朋友在吃東西和玩耍的過程中,都有可能弄髒床墊,而且年紀小一點的孩子,還可能會不小心尿床,因此購買床墊時,建議另外選購品質良好的床包式保潔墊,保潔墊除了能防蟎外,也要具備防水、瞬吸髒污和不易起毛球等特質,讓您在事後清潔時能相對輕鬆,也能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Lunio 保潔墊式床包式設計

⑦ 合適尺寸,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孩子的成長速度飛快,一般而言4到9歲時,每年可以長高5到6公分,而且過了11歲,青春期的孩子每年可以長高6到14公分,由於小朋友在每個年齡段的體型不同,按照年紀挑選合適的床墊尺寸,才能讓孩子睡得舒適安心。

以下按照男孩和女孩在各成長階段的平均身高,列出相應的床墊尺寸供您參考:

成長階段男孩平均身高女孩平均身高床墊尺寸建議
嬰兒期 (0 - 2歲)50-76 cm50-76 cm 建議選購嬰兒床
幼兒期 (3 - 5歲)90-110 cm85-105 cm標準單人床 (以上)
兒童期 (6 - 12歲)115-150 cm115-145 cm標準單人床 (以上)
青少年期 (13 - 18歲)160-175 cm150-165 cm單人加大床或標準雙人床

如何挑選兒童上下舖床墊尺寸?

一般兒童上下舖的床架多數為三尺單人床規格,也就是標準單人床尺寸,寬度和長度分別為91公分與188公分,此外您也要記得丈量床架邊框的深度,避免挑選太厚的床墊,以免床墊表面高出床架太多,造成孩子翻身摔落的危險。

⑧ 親自試躺,與孩子一起選出最好的兒童床墊

孩子的喜好不會騙人,建議苦惱的家長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前往床墊門市試躺,確認床墊在各方面都能滿足孩子的需求,家長也可以從旁觀察床墊的支撐效果及材質用料,選擇最適合的兒童床墊,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適合所有年齡層!Lunio伴孩子一同成長

Lunio乳膠床墊有完整尺寸規格,從標準單人床到雙人特大床墊都有提供,能配合孩子生長階段的不同需求,也能讓和小小朋友同睡的爸媽,睡得更加舒服安穩,且Lunio乳膠床墊均有通過SGS、CertiPUR-US、Oeko-Tex等國際認證,確保安全且天然無毒,一同守護孩子健康長大,歡迎爸媽帶孩子前往Lunio門市試躺

帶您的孩子一起到
Lunio門市試躺
台北門市|新竹新生活門市|台中門市|高雄旗艦店
AM 11:00 - PM 8:00
▎您可能還會想知道...
Lunio 台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台北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8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218-919
Lunio 新竹竹北床墊專賣店
Lunio 新竹新生活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43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321-511
Lunio 台中床墊專賣店
Lunio台中門市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05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032-822
Lunio高雄門市
Lunio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406號
每日營業 AM11:00~ PM8:00
聯絡電話:0965-508-387
Lunio logo
Lunio 獲得Superbands Award 認證
Lunio 泰國高品質乳膠床墊品牌
深知消費者對睡眠品質的重視,相信一覺好眠能解決健康與壓力問題。 研發具有服貼支撐、防蟎抗菌、吸震抗噪、自然透氣、無毒無害等優良特性的機能床墊,採用符合環保認證Lunio Latex® 天然乳膠,結合石墨烯平衡系統®等專利技術,幫您放鬆全身肌肉、紓解身心壓力。

Lunio-睡眠問題解決專家

榮獲「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認證」
什麼是 Superbrands® 超級品牌?與競爭對手相比,超級品牌為消費者提供了顯著的情感和或對身體有益處,讓消費者想要、認可並願意為此支持品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